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加强隐患排查 强化安全意识

索引号 640502036/2023-0010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1-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区综合执法局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城区“渣土三防”值班岗亭、景观水域管理值班岗亭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检查组以查问题、促整改、除隐患为落脚点,对各城市管理执法中队管辖区域内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进行逐条逐项检查,认真检查工作场所的消防设施是否设置齐全、灭火器是否合格,值班岗亭用电是否安全、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处,现场责令整改1处。就现场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执法中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强调,执法队员在执法、巡查过程中要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漏过一个细节。骑行非机动车要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理念心中记,防范行为身力行。努力树立“要我安全不如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才能保我安全”的安全生产理念,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以踏实的工作作风,把安全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不放,通过有力有效手段全面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整体安全防控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