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效能目标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053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9〕35号 生成日期 2019-05-07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沙坡头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效能目标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已经区政府党组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5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效能目标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解决区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效能目标考核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整改目标

进一步找准沙坡头区政府领导班子2018年度在抓工作谋划、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补齐短板,整改提高,切实推动沙坡头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经济指标完成不好。

整改措施:紧紧抓住“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出台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改进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广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全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深入研究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加强与国家部委、自治区厅局对接,确保争取项目资金增长10%以上。做实重大项目库,紧扣产业发展、短板瓶颈和薄弱环节,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实现恢复性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左右,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8%左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左右。

牵头领导:郭爱迪
  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工业转型步伐缓慢。

整改措施:坚持绿色化、高端化方向,全面改造提升冶金、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着力抓好三元中泰、茂烨等企业环保技改项目和三鑫铸锻与共享集团“互联网+先进制造”合作项目。加快产业整合和落后产能处置,引导资源要素向成长性好、带动性强、有实力的优质企业配置,做好兼并重组、“僵尸企业”处置和“腾笼换鸟”文章。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破解融资、技术、转型等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牵头领导:孙家骥
  责任人:工信局、发改局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

(三)科技创新活力不强。

整改措施:认真落实自治区“科技创新30条”、中卫市“科技22条”和沙坡头区“创新驱动”25条政策,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兑现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奖补政策,确保自治区科技创新后补助项目配套率达到100%。建立稳定支持科技创新的财政投入增长机制,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完成全社会R&D经费投入达到0.78%,R&D经费年投入增长10%。

牵头领导:孙家骥
    责任人:科技局、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

(四)深化改革推进迟滞。

整改措施:巩固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成果,建立健全村集体经济组织“三资”管理制度,有效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产权登记颁证范围,开展林权、“四荒地”使用权、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所有权和使用权、水域滩涂养殖经营权、农业生产设施设备所有权等农村产权确权,完成8万户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统一确权颁证任务,扩大抵押物范围、种类和抵押贷款规模,确保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达到3亿元,“1+4”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贷款达到4亿元。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牵头领导:姜鹏飞
   责任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

(五)创新亮点缺乏培育。

整改措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一带两廊”空间规划,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制定富硒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范、富硒农产品地方标准和认证管理办法,全面打造“塞上硒谷”。持续扶持壮大万齐、夏华、香岩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沙坡头“农字号”品牌。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畅通农产品网络营销渠道。争取实施兴仁国家级特色小镇,建成香山乡美丽小城镇,高标准打造沙滩村等6个美丽村庄,改造危房200户、卫生改厕1000户。新建农村公路18条82公里。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标准,努力打造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区。全面推进脱贫富民战略,确保11个重点贫困村脱贫出列,34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退出。

牵头领导:郭爱迪
  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2019年12月底

(六)干部作风亟待改进。

整改措施:一是规范管理体制。深入开展“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重点围绕增强政策驾驭本领、推动机关高效运转、压实机关工作管理责任、增强干部处置问题能力等方面,确保机关工作规范化运行。同时,建立健全定期汇报制度,通过书面汇报、会议汇报等方式,定期听取区级领导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步推进措施,及时研判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确保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强化工作落实。通过领导班子带头抓落实、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督促检查、一抓到底。紧盯自治区、市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各项指标和沙坡头区2019年工作要点,将各项考核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层层分解到班子成员、乡镇、部门和基层干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向一级快速反馈的工作责任机制,确保责任级级明确到位,压力层层传递到位。三是加强督查管理。实行重点工作清单管理,建立清晰、明确、可追溯的责任体系。健全重点工作督查机制,充实督查力量,强化督查职能,明确督查重点,盯住关键环节,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全面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抓紧抓牢“干事档案”,勤督查,重考核,严问责,努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踏实干事的浓厚氛围。

牵头领导:郭爱迪
  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及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牵头领导及责任人要进一步深化对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各责任人要按照整改方案分工,主动负起责任,自觉落实;各部门要加强对接,积极配合,提供支持,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领导、一个机构、一抓到底、改出成效,让上级领导认可,让党员群众满意。

(三)督查督办,务求实效。定期听取各牵头领导及责任人的整改情况汇报,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对不整改、不落实的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限期整改完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原文下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