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丝路明珠、幸福中卫”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美食大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123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19〕72号 生成日期 2019-09-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

《“丝路明珠、幸福中卫”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美食大赛活动方案》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丝路明珠、幸福中卫”中卫市

沙坡头区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美食大赛活动方案


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重大消费促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展现沙坡头区美食文化,满足广大消费者消费需求,决定举办沙坡头区2019年旅游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有效拉动消费,营造市场活跃氛围,宣传沙坡头区品牌特色,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丝路明珠、幸福中卫”中卫市沙坡头区旅游文化节暨首届美食大赛

二、活动时间

9月13日至9月18日(视情况可延长至9月23日)。9月5日至11日布展,9月13日活动正式开始。

三、活动地点

中卫市沙坡头水镇

四、活动内容

(一)文化展演。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负责文艺活动的策划、方案等工作,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沙坡头区全民特别观影活动、2019“谁是大胃王”、2019街球沙坡头·3对3篮球赛、沙坡头区中华传统文艺大舞台演出等活动,展现沙坡头区地方特色,宣传沙坡头区本土文化。

(二)美食展示。集中展示中卫市沙坡头区及周边经典美食,主要品类包括:传统小食、老制作工艺展示、预包装美食、料理、甜品、冷饮等。展位共80余家(3×3m),集中展现地方特色美食和民俗文化。

(三)产品展示。集中展示、展销沙坡头区的农特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及旅游文化产品等。

五、资金来源

活动经费预算50万元,由沙坡头区财政自筹。

六、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沙坡头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沙坡头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协办单位:沙坡头区委宣传部    

实施单位:中卫市餐饮饭店业协会

          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七、组织领导及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为了保障活动顺利举办,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文艺展演组、宣传文化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五个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拓守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郭爱迪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姜鹏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罗清平  副区长

        王再龙  副区长

        袁  敏  副区长

成  员:赵  峰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万自强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拓守辉  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

        秦  玲  区财政局副局长

        汪文奎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郭建华  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

        赵云成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冯玉彦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徐  斌  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刘振海  区公安分局政委

        魏建明  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孙健宾  滨河镇党委书记

        张  伟  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河分局局长

        郑建新  市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 

        马素丽  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综合协调组

总 协 调:罗清平

责 任 人:赵  峰   拓守辉   郑建新  马素丽 

责任单位:区政府办公室、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餐饮饭店业协会、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

1.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相关协调工作。

2.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旅游文化节整体活动的协调、方案起草及会务工作,配合协办、实施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3.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同市餐饮饭店业协会负责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的策划、方案、展位搭建及活动整体氛围营造等工作;负责组织具有地方特色美食的商户参加活动,特别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商户证件齐全,做好备案和档案资料收集工作;负责特色厨艺评比交流活动的策划、方案和承办等工作;统一使用空气开关,做好灭火器配备、调试工作;做好美食街区功能区划分示意导图摆放及人员引流工作。

(三)文艺展演组

总 协 调:罗清平

责 任 人:郭建华  马素丽

责任单位: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工作职责:

1.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负责文艺活动的策划、方案等工作,做好文艺展演舞台搭建及电子屏幕、音响等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重点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沙坡头区全民特别观影活动、2019“谁是大胃王”、2019街球沙坡头·3对3篮球赛、沙坡头区中华传统文艺大舞台演出等活动,展现沙坡头区地方特色,宣传沙坡头区本土文化。

2.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全力配合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文艺展演舞台搭建及电子屏幕、音响等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做好现场的氛围营造工作,确保文艺展演顺畅。

(四)宣传文化组

总 协 调:万自强

责 任 人:郭建华  郑建新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市餐饮饭店业协会

工作职责:

1.区委宣传部负责做好整个活动期间新闻媒体的邀请及宣传报道工作。

2.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负责向区委宣传部提供文艺汇演活动期间影像图片及文字性资料。

3.市餐饮饭店业协会负责向区委宣传部提供、收集整理活动期间图片、影像资料,负责做好新闻媒体接待工作,同时做好自身承担的传统媒体及网络新媒体的宣传。

(五)安全保卫组

总 协 调:姜鹏飞   袁  敏

责 任 人:汪文奎   张  伟   赵云成  冯玉彦  魏建明 刘振海

责任单位: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河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

工作职责:

1.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做好商户岗前佩戴健康证的检查及入驻商家资质审核,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河分局做好食品安全的相关工作。

2.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河分局负责对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经营者主体资格、营业执照、健康证进行监督检查以及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3.区卫生健康局负责做好医疗应急保障,确保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置。

4.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协调消防救援大队做好现场消防安全保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应急培训;负责活动期间现场消防车辆的安排统筹。

5.区公安分局负责旅游文化节活动备案,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治安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安排警力现场治安维稳,做好安保备案及指导餐饮业协会对活动现场进行安保检查。

(六)后勤保障组

总 协 调:王再龙

责 任 人:拓守辉   徐  斌   孙健宾  

责任单位: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区综合执法局、滨河镇、沙坡头水镇各有关企业。

工作职责:

1.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协调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水、电等后勤保障工作。

2.区综合执法局负责旅游文化节活动的场地安排和西、北大门口小摊贩的清理整治工作,避免占道经营引起交通安全等问题;负责检查商户是否安装空气开关,监督商户不得使用液化气取火等工作。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餐厨垃圾清运等工作。

3.滨河镇负责周边区域跨街条幅悬挂;配合综合执法局做好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餐厨垃圾清运等工作。

4.宁夏沙坡头水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旅游文化节活动期间的水、电供应保障和垃圾桶(干、湿)的配备工作,做好餐厨垃圾清理、卫生间免费使用及公共停车位免费开放等工作。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采取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头实施的方式,开展本届旅游文化节的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依据本方案的总体要求,研究制定本部门详细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服从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挥,及时沟通、协调有关问题,做好工作衔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调配合,共同促进旅游文化节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三)加强运作,塑造品牌。继续探索旅游文化节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方法和途径,努力提高市场化运作的程度和水平,使旅游文化节真正成为集中展现沙坡头区地方特色和民俗文化的品牌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