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沙坡头区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生态移民村养殖园区牛羊养殖奖补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01/2020-00077 文号 卫沙政办发〔2020〕39号 生成日期 2020-04-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宣和镇、常乐镇、兴仁镇人民政府,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办公室:

《沙坡头区生态移民村养殖园区牛羊养殖奖补方案》已经区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4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沙坡头区生态移民村养殖园区牛羊养殖奖补方案


为了进一步夯实生态移民村脱贫攻坚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着力解决移民村空圈问题,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特制定如下奖补方案。

一、扶持对象

对沙坡头区“十一五”“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养殖园区内从事牛羊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攻坚边缘户进行重点扶持,对带动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入园发展集中养殖的合作社给予一定支持。

二、扶持政策

(一)养殖园区集中养殖的建档立卡户、边缘户扶持政策。每户只享受一次扶持资金,每户补贴资金不超过9000元。

1.肉牛养殖。入园集中养殖3头以上(含3头)的,基础母牛每头给予补贴资金1500元,育肥牛每头给予补贴资金1200元。  

2.肉羊养殖。入园集中养殖30只(含30只)以上的,基础母羊每只给予补贴资金100元,育肥羊每只给予补贴资金50元。

(二)带动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入园养殖的合作社补贴政策。每个合作社只享受一次扶持资金。

对通过养殖托管、技术指导、资金帮扶、饲草料供应、产品购销等方式,联结带动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入园养殖的合作社(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实际养殖参与率和牛羊养殖总数均不得少于合作社的30%),除建档立卡、边缘户养殖数量之外,标准化棚圈养殖达到300平方米以上,肉牛存栏30头以上(含30头)或肉羊存栏300只(含300只)以上的,给予奖补资金3万元;标准化棚圈养殖达到500平方米以上,肉牛存栏达到50头以上(含50头)或肉羊存栏达到500只以上(含500只)的,给予奖补资金5万元;标准化棚圈养殖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肉牛存栏达到100头以上(含100头)或肉羊存栏达到1000只以上(含1000只)的,给予奖补资金8万元;标准化棚圈养殖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肉牛存栏达到200头以上(含200头)或肉羊存栏达到2000只以上(含2000只)的,给予奖补资金10万元。

三、政策落实

对本奖补政策,采取“户(社)申请、镇村审核、区验收”流程,经“三级公示”后,对达到扶持条件的对象按照以下程序落实政策:1.养殖户(社)向乡镇畜牧兽医站报备养殖时间、类型、数量,乡镇畜牧兽医站核实登记、发放耳标。2.扶持对象提供符合扶持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养殖时间、存栏数量等)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申请。3.乡镇组织镇村及相关业务站所进行核实公示。4.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财政、审计、扶贫部门进行复核公示。5.乡镇人民政府通过“一卡通”向扶持对象兑付扶持资金。

四、其它事项

1.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的补贴资金由扶贫专项资金承担;合作社奖补资金由区财政资金承担。

2.本文件奖补政策不得与《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2018--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特色产业培育扶持方案的通知》(卫沙政办发〔2018〕106号)中的“牛羊养殖奖励补助”和《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沙坡头区生态移民村牛羊养殖业扶持方案的通知》(卫沙政办规发〔2019〕7号)中的“饲草补贴”、“见犊补母”政策重复享受。

3.本方案实施期限为2020年度,相关事项由区农业农村局负责解释。

4.本方案仅适用于沙坡头区宣和镇兴海村、海和村,常乐镇康乐村、思乐村、海乐村,兴仁镇川裕村、兴盛村、团结村、泰和村。


点击查看《一图读懂:沙坡头区生态移民村养殖园区牛羊养殖奖补方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