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19-001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爱迪同志主持召开沙坡头区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座谈会精神,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试行)等,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多形式、多渠道的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深刻剖析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劣势,挖掘潜力、扬长补短,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对市、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充分认识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地方政府发展教育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治区关于教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等。要增加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确保教育安全稳定,努力提升沙坡头区整体教育质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党政同责、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综合协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切实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公众健康。要强化食用农产品监管,以畜禽、水产品、水果、蔬菜等为重点,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切实把牢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关口,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要全面做好新时代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用最严谨的标准构筑食品安全基础,用最严格的监管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用最严厉的处罚保障食品安全底线,用最严肃的问责坚守食品安全红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会议决定,区应急管理局要尽快修订完善《沙坡头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规定》,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还审定了《沙坡头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定(送审稿)》《沙坡头区“十二五”生态移民户籍核查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