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安排部署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3-09 作者: 黄浩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沙坡头区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沙坡头区2021年农村改革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2020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考评结果的通报(送审稿)》《沙坡头区2021年度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及任务清单和《沙坡头区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建议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沙坡头区各级要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工作衔接,在深化脱贫攻坚成效上出真招;聚焦产业发展,在不断夯实乡村基础上出实招;聚焦高质高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出硬招。落实好“一带两廊”发展规划,持续开展“一村一年一事”行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提升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000户卫生改厕任务和162件“一村一年一事”。要实施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高素质农民、新型职业农民等就业技能培训,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00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万人。要实施好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沙坡头区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相关会议决策部署,量化细化目标,逐层分解任务,排出时间进度,明确工作要求,做到责任落实到领导、任务落实到人头、计划落实到地块。要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责任人,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的农业农村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督查考核,不断推动沙坡头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