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2023年4月份“12345”热线电话市民关注热点问题的答复

发表日期: 2023-05-0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政务服务中心

(一)来电人反映:中卫市第九小学三年级某班布置的作业太多,请求协调处理。

沙坡头区教育局答复:我局安排调查人员到中卫九小随机抽查了三年级几个班了解情况,发现绝大多数班级能够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严控作业总量。对于来电人反映的学生作业太多的情况,系三年级某班的语、数、外教师只根据自己学科情况布置作业,单科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但相互间未进行有效的沟通和协调,导致作业总量超出了“双减”相关规定。教育局要求中卫九小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再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关于“五项管理”和“双减”作业管理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健全完善作业布置、审核、公示制度,强化班主任和学科教师间沟通交流,凝聚育人合力,通过各级各类培训、师德师风相关活动引导一线教师严守“双减”规定,不触碰红线,尽量取得广大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上述情况已与来电人本人沟通,取得了来电人的认同与谅解。

(二)来电人反映:自己是市医院家属楼某单元住户,单元4楼住户瘫痪,经常将入户门打开通风,异味严重影响其他住户正常生活,请求处理。

滨河镇答复:来电人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针对反映的问题,经槐树北巷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解后,已向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申请沙坡头区购买老年人关爱服务项目,社区同承接该项目的负责人对接,近期将实施该项目,安排相关人员定期到市医院家属楼住户家中打扫卫生。

(三)来电人反映:4月14日11时洒水车经过秀水街东边时到人群处故意洒水,联系事业所无人解决处理,来电人再次致电要求给予合理解释,请尽快处理。

综合执法局答复:接到信箱反映后,综合执法局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经查,该洒水车驾驶员在秀水街洒水作业时通过后视镜未观察到路边行人,并不是故意往人群处洒水。目前,已对此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且停岗两天。同时,组织召开洒水车驾驶员会议,强调洒水车作业时须留意路边行人,防止溅到行人。来电人对此表示满意。

(四)来电人反映:迎水桥镇新美亚陶瓷有限公司堆放的黄沙遇刮风天气,尘土飞扬,影响市民正常生活,请求处理。

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答复:经生态环境局沙坡头区分局和迎水桥镇人民政府实地调查,该投诉反映问题属实。

目前,宁夏尊胜工贸有限公司租用新美亚陶瓷厂场地,建成一条年产5万吨的生产线并投入使用,生产线共有8台方形摇摆筛,现场检查未生产。厂区内堆放有大量风积沙,生产车间西边料堆完全遮盖,东侧和北侧料堆遮盖篷布被吹开,未完全遮盖,现场检查时工人正在进行遮盖。处理意见如下:1.要求企业对风积沙堆进行全面苫盖,后期建设防风抑尘墙。2.企业加强厂区卫生清理,及时进行洒水降尘。

迎水桥镇牛滩村新美亚陶瓷厂西南侧建有3台摇摆筛筛沙设备,场区内堆放大量用咂包袋装好的风积沙,在租用场地原有未封闭料棚内裸露堆放风积沙,场区道路路面均覆盖有风积沙,而且未办理任何经营手续,现场检查时设备未生产。处理意见如下:要求拆除相关生产设备,不得继续生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