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迎新春 查隐患 保平安

发表日期: 2023-01-19 作者: 张佳奇
来源: 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各项工作,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所始终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夯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城市公用事业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近期,沙坡头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安全生产检查组组长带领考核办公室相关人员和环卫服务企业负责人深入一线,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停车场、值班房、办公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对环卫工人冬季取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人员现场叮嘱环卫工人,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断,取暖设备上不得覆盖杂物。检查中发现,环卫停车场微型消防站灭火器存在过期或不按期点检情况,立即督促环卫企业对灭火器进行全面点检和更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检查组人员对环卫场所变压器用电负荷、电气线路敷设进行检查。同时,对城市道路亮化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现场查看鼓楼周边、广场公园、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亮化设施变压器、灯具线路,对排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环卫车辆驾驶员、环卫捡拾保洁人员作业行驶以及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检查。检查组人员提醒环卫车辆驾驶员切勿带病、饮酒、疲劳驾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到不超速、礼让行人。督促环卫服务企业对环卫工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节前宣传培训,确保环卫工人人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下一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规,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力度,不折不扣地狠抓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以高度严谨的态度,坚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城市公用事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