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地方戏剧艺术

发表日期: 2023-01-2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地方戏剧艺术,促进沙坡头区戏曲票友互动交流,不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117下午由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的“在宁夏·非遗过大年”之戏曲票友大赛在滨河镇综合文化站完美落幕。

比赛在秦腔有窦娥在小房着急等待》中拉开帷幕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或细腻婉转,或深沉隽永,或质朴平易,或奔放高亢,比赛选手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表演韵味十足,展现出了各自的最高水平,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戏曲盛宴。秦腔《苏武牧羊》《哑女告状》《王桂花纺线线》》等唱段将现场气氛拉至高潮,掌声与叫好声不断响起。本次大赛邀请了戏曲界的专家担任评委,最终,由程鹏选手带来的《苏武牧羊》选段以专业的唱腔,神形合一的身段夺得桂冠。



本次比赛,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参赛选手们用自己的精彩演出,展现了沙坡头区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戏曲文化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沙坡头区戏曲的保护和传承,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