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墨香四溢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万福

发表日期: 2023-01-28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奋进的浓厚节日氛围,114日,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分别福兴苑社区和牛滩村举办了“墨香四溢迎新春 书写春联送万福”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卫市优秀书法名家,现场为群众书写福字、春联时值严冬,但室内气氛热烈、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随着笔锋的抑扬顿挫,一副副喜乐吉祥、年味十足的春联便在行云流水的笔端新鲜出炉。



现场还有剪纸老师与群众一起剪窗花,大家边剪窗花边聊春节习俗,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书桌旁聚满了热情高涨的群众他们对书写的春联赞不绝口,牛滩村村民说“现在的春联大都是印刷体,样式千篇一律。今天书法家当场写的春联更亲切更有春节的味道,我们很喜欢!”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年味儿更浓,比在外面买的更有意义。




书法家用丹青艺术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示了书法的艺术魅力,一副副喜庆吉祥的春联翰墨飘香,一句句饱含祝福的吉言瑞气祥和,在渲染年味的同时也寄托着对于春节的美好福。此次活动共书写并送出1000余副对联、福字。

通过此次送春联活动,进一步点亮了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文化自信自强,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