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织密安全责任之网 提升保密工作水平

发表日期: 2023-06-0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形势和保密形势、保密常识普及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实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不断织密安全责任之网,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升保密工作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保密环境。

开展保密专题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泄密案件查处办法》等法律条款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通过集中领学引导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保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领导干部知法、守法、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依法依规开展好保密管理各项工作。



开展保密线上培训,提升保密管理能力。结合干部理论学习,由保密工作业务骨干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知识讲座,重点围绕秘密的概念及分类、国家秘密及保护、日常保密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保密线上培训,同时激励领导干部通过保密观、“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常态化学习保密法律法规、保密常识等,时刻绷紧保密管理这根弦。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保密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区民社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推送保密相关动态、保密公益海报等内容10余条,要求全体干部认真阅读、学习的同时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在区民社局办公场所明显地区悬挂横幅,张贴标识,共同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形成良好的氛围。



开展“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活动。积极收集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保密法治发展历史中涌现出的英雄保密事迹、感人保密故事、典型保密任务等故事展开讲述,与全体干部积极分享感人故事、浅谈所思所感,以故事动人心、增意识,将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进行广泛宣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