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6-01 作者: 王粉粉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近日,沙坡头区统计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

精心组织,普知识。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理论学习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条文。通过读原文,释条义及具体案例分析,从不同角度、由浅入深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背景、主要内容、出台的重要意义及日常生活中的运用等。通过讲解和案例分析,全局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丰富法律知识,强化干部依法办事、自觉守法的意识。

以点带面,接地气。组织干部职工在开展“周五有约”创城活动中,以小区居民,路上的行人为受众,结合个人不同的社会角色有针对性地讲解个人信息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普及群众法治意识,并鼓励大家将自己学到的民法典知识分享给家人朋友,由一个人到一群人,以点带面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

线上推进,提质效。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专题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在工作群里分享与统计业务相关的特色典型信息,使线上知识学习内容更丰富,更具有吸引力,提高了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法律素养和运用能力有效提升。

通过此次宣传学习活动,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进干部心里,走到大大小小的家庭中,也让干部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干部群众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