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统计局搭建统计业务交流“大讲堂” 提升机关干部业务能力

发表日期: 2023-06-01 作者: 周丽娜
来源: 沙坡头区统计局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和业务水平,打造学习型机关淬炼学习型干部队伍区统计局继续搭建统计业务交流大讲堂,安排各中心(室)围绕岗位职责,自选题目进行交流,推动统计干部能力一字型米字型



近日,区统计局综合统计办公室干部以“国民经济核算基础知识”为课题,开始了今年第一堂业务知识宣讲。为达到统计人员互相交流学习,锻炼讲课能力和水平的目的,业务人员提前数月准备课件,精心打磨讲课内容,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和精美详尽的PPT课件,围绕国民经济及国民经济核算的概念、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国内(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沙坡头区生产总值基本情况等内容进行讲解。

大讲堂,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授内容紧贴统计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对今后研究经济运行规律和周期、产业结构、经济规模大小、经济发展趋势等提供了思路。通过聆听本次统计业务大讲堂,对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对GDP及相关指标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GDP的三种表现形态、三种核算方法有了更直观的印象。

在今后的统计工作中,区统计局将继续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要求干部职工以本职工作为起点,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方面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学提能强素质、以学促干提效能,以饱满的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争取成为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