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夯实为民初心 办好民生实事——中卫市第十中学建设项目

发表日期: 2023-06-02 作者: 白桦
来源: 沙坡头区教育局

随着沙坡头区城市建设快速东扩,城区学校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不断突显。市区东侧开发建设的福润苑、城东大院、中萃芳庭、阳光悦府等住宅小区入住人员逐年增加,随迁进城入学适龄儿童也随之增加,城区部分中学“大校额”现象仍然存在。



为了有效缓解中卫三中、四中、七中3所学校“大校额”现象,根据《关于中卫市第十中学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卫沙发改(审批)发〔2023〕75号)要求,沙坡头区教育局计划实施中卫市第十中学建设项目。项目选址于中卫市黄河一街以东、新一路以南、柔一路以西、南苑东路以北区域,规划占地49634平方米( 折合74.45亩),规模36个班,总建筑面积17410.19平方米,新建综合教学楼1栋、教学楼3栋、实验楼1栋、宿舍楼1栋、食堂1栋(包含浴室、水泵房、换热站等)、室外厕所1栋、门房2栋,配套建设3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消防水泵房、换热站、围墙、自行车棚、体育看台、室外箱变、室外水电暖及消防等附属工程,采购满足教学需求的教学仪器、设施设备及图书资料等。项目概算总投资8084.92万元(其中:中央及自治区专项资金5243万元,沙坡头区财政配套资金2841.92万元)。





中卫市第十中学建成后,可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800个,能够有效缓解中卫三中、四中、七中“大校额”压力,分年分步解决市区义务教育阶段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难题,为进一步推动沙坡头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监管机制,统筹协调、狠抓落实,有效督促项目扎实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沙坡头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