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举办“翰墨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1-19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由沙坡头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举办的“翰墨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在文昌镇福兴苑社区、迎水桥镇牛滩村举行。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只见他们挥毫泼墨、以字传情,随着笔锋的抑扬顿挫,一副副喜乐吉祥、年味十足的春联便在行云流水的笔端新鲜出炉。群众热情十足,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墨香飘逸,年味更浓。

“活动很受欢迎,仅仅2小时,我就写了80多副对联。”中卫九中书法老师张国安说,今年他带着几个学生参加手写春联、福字活动,大家都觉得十分有意义。

此外,活动还邀请剪纸老师教群众剪窗花,借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大家跟着剪纸老师折、叠、剪,在欢声笑语中边剪窗花边聊春节习俗,一幅幅精美的窗花作品剪出了浓浓的春节气息。本次活动共送出1000余副春联及窗花,进一步点亮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出热闹祥和、温馨喜乐的新春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