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兴仁镇: 锣鼓敲 长龙舞 兴仁镇欢欢喜喜耍社火

发表日期: 2023-01-3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兴仁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9日,兴仁镇举办了社火展演活动,西里、高庄等6个村6支社火队,以传统表演方式向全镇人民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



 社火汇演比赛。比赛现场,社火表演队员们身着华丽的服饰,打着欢快的鼓点相继亮相,脸上的喜悦难以掩饰。只见狮子踢跳翻蹬,立卧滚抖,霸气十足;秧歌队彩扇挥舞,舞者们脚步轻快,神采飞扬;腰鼓队鼓点整齐,队员们精神抖擞;舞龙人手持长龙,似蛟龙出海,一会在人群中穿梭,一会又腾飞云霄;还有大头娃娃、旱船、猪八戒等各式表演令在场的群众目不暇接,拍手叫好。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里村社火队荣获汇演比赛一等奖,高庄村、王团村社火队获得二等奖,东滩村、拓寨村、郝集村社火队获得三等奖,镇领导为各村社火队颁发奖牌。

此次社火汇演活跃了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兴仁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重温汇演的盛景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