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三强化、六聚焦”,文昌镇扎实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5-26 作者: 马镇耀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群众保密安全防线,营造浓厚保密氛围,文昌镇以“三强化、六聚焦”为抓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主题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围绕宣传主题,细化宣传内容,充分运用“网、端、微、屏”等平台组织实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特色又有良好社会影响的保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维护国家秘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一、强化引领,压实责任

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等相关知识纳入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干部例会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树牢“保守秘密靠大家”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防范意识。聚焦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召开文昌镇2023年保密宣传教育专题会,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组织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65份,做到保密协议“应签尽签”,把保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

二、强化宣传,不拘一格

聚焦氛围营造。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在镇、村(社区)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张贴保密宣传图片、海报等资料50余份。联合区委网信办等单位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板报展示、现场答疑释惑,向群众宣传保密知识,共发放手册、宣传单1000余份,礼品60余份,全方位营造知保密、懂保密的浓厚氛围。聚焦形式创新。由“灌输性”宣传变“互动式”宣讲。组织开展“人人话保密”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讲述、宣传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的理念、常识、意识、方法技能,增强宣教的互动性、趣味性。共收集3部作品,通过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展播。

三、强化教育,筑牢防线

聚焦学习培训。组织保密干部、涉密工作人员、重点项目人员等,通过“保密观”APP参与2023年度全国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并安排专人督促学习取得相应证书。聚焦自查自纠。以本次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涉密文件的流转流程和涉密设备的泄密风险4次,并逐一消除隐患,有效促进了保密工作的规范运行。

下一步,文昌镇将继续压实保密工作责任,紧绷保密之弦,勇担保密之责,不断提升干部保密意识,不断增强开展保密工作的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要求,营造人人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昌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