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昌:建设“美丽庭院” 促进镇域环境再提升

发表日期: 2023-05-26 作者: 王昕婕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文昌镇妇联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宣传发动,按照《中卫市沙坡头区“美丽庭院”建设五年工作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要求,整体推进辖区8个村现存院落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一、认识上提高

进一步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在美化人居环境、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方面的重点助推作用,把“美丽庭院”整乡推进工作作为我镇各村重点工作去安排部署、督促落实,通过召开“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推进会、镇妇联督查建设工作进度、在微信工作群通报等措施,将压力、责任传导到位,确保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全面完成。

二、行动上示范

坚持“妇联引领、妇女为主、家庭主体、示范带动”的工作原则,积极推选评选“美丽庭院”建设优秀典型户,并在各村微信群、公示栏、公众号上进行展示表扬,以选树的典型家庭作为示范引领,带动建设行动缓慢的家庭户、妇女同胞积极参与建设。同时,帮助困难生活家庭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全面推动常态化建设工作。

三、宣传上覆盖

坚持“人人参与、家家建设、户户美丽”的建设目标,积极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典型模范户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同胞了解“美丽庭院”建设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正面作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广大农村妇女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全面净化绿化美化房屋、庭院、村庄,努力建设居室美、厨厕美、院落美、绿化美、家风美的“五美”庭院。

下一步,我镇将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及要求,进一步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推进文昌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规范化、长效化,持续打造人居环境新风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