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昌镇工会“三实”工作法力推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建家

发表日期: 2023-05-29 作者: 窦园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昌镇把提升服务新就业群体的能力和水平作为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探索推行“三实”工作法,全力推动全镇新就业形态群体服务和激发新就业形态群体动能工作迈上新台阶,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夯实新就业形态群体建设基础。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积极探索推进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建和新就业群体入会途径,最大限度地把新就业群体吸收到工会中来,认真摸底核查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底数,全面掌握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的最新动态,逐步实现新就业形态群体职业清晰、统计精准,不断夯实新就业形态群体组织基础,积极推进区域性、行业性联合工会建设。截至目前,新组建宁夏首领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宁夏英特嘉实业有限公司(区域性)联合工会、沙坡头区自媒体行业联合工会,新增会员217人。

二是做实新就业形态群体关爱服务。将“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服务活动精准延伸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等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消费服务促进年、“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活动,免费为骑手、代驾、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体检等关爱服务,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三是落实新就业形态工会“结对共建”。建会的目的是让工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组织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功立业,保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规范化建设,文昌镇西花园社区与宁夏首领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蔡桥路社区与宁夏英特嘉实业有限公司(区域性)联合工会,恒祥社区与沙坡头区自媒体行业联合工会结对共建、联手强家,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手等形式,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促进新就业形态基层工会组织转起来、活起来。

下一步,文昌镇工会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和纽带作用,树立“以服务促建会、以建会助服务”导向,构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服务”一体化推进格局,扎实做好“四送”服务、集体协商、困难职工帮扶、职工医疗互助等各项工作,精准服务,构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馨港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