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与法相伴,“典”亮生活

发表日期: 2023-05-31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升全镇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近日,迎水桥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公民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全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典”亮生活,伴民同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引导群众做知法守法好公民。在牛滩集市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赠送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深入商铺面对面宣讲,让群众一“典”就通,共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典”亮学校,有法护航。走进黑林学校等举办法治教育讲座,通过以案释法、知识问答,在真实的法治情景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种下法治的种子,开展法律知识问答10余人次。

“典”亮机关,带头引领。邀请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庭庭长刘琦等人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集体诵读《民法典》部分章节,在琅琅诵读声中进一步提高镇、村(社区)干部法律意识,推动镇、村(社区)干部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典”亮网络,法润人心。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500余次,组织镇、村(社区)干部100余人参加线上《民法典》考试。

下一步,迎水桥镇将继续加大《民法典》教育宣传力度,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全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推动全镇法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