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02001/2023-0024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23日,沙坡头区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定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全景全时全业全民”的全域旅游发展方向,加快打造“一核、两带、四区” 的空间布局,构建立体化旅游产品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条例》在全社会的知晓度,共同推动全区文化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本土资源禀赋,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加速与农业、工业、生态、体育等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沙坡头区实践。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预测、分析和预警。要立足“从细、从实、从准、从快”的原则,全面抓好自治区、市党委及区委、区政府既定决策部署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全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围绕“六特”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不断延长产业链、价值链。要全力稳定工业生产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要全力巩固投资增长势头,持续发力扩大有效投资。要全力推动消费市场恢复,把恢复市场消费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手段,加强促消费力度,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回补。

会议要求,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抓好移民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确保支持政策持续稳定。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进一步优化就业环境,让有需求的企业能招到工人,让有技术的工人能找到工作。要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民生工作的关键来抓,稳住工资性收入,提高经营性收入,拓展转移性收入,释放财产性收入,努力让群众的“钱袋子”更鼓。

(来源:中卫市新闻传媒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