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气象信息专报2023年第24期(近期沙坡头区有大风降水降温过程)

发表日期: 2023-05-05 作者: 沙坡头区气象局
来源: 沙坡头区气象局

要: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5-9沙坡头区将迎来连阴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其中5日白天7日白天,沙坡头区累计雨量110毫米;8日白天到9日夜间,累计雨110毫米。6日、8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68级;7日日平均温较5日下降46℃。降雨对改善土壤墒情、净化环境空气量、促进作物生长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等较为有利,但大风、低温寡照对设施农业、交通旅游等不利。当前已进入雷雨、大风、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高发季节,需做好防范应对。

一、天气预报

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5-9沙坡头区将迎来连阴雨、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5日白天,多云转阴;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阴有小雨(0.110毫米6日白天,4级左右(3.410.7偏北风,阵风67(10.817.1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有小雨(0.110毫米);7日日平均气温较5日下降46℃;

7日夜间阴;5日白天到7日白天,沙坡头区累计雨量110毫米;

8日阴有小雨;8日白天有4级左右(3.410.7偏北风,阵风68(10.820.7

9日阴有小雨8日白天到9日夜间沙坡头区累计雨量110毫米);

10日,阴转多云。

二、对策建议

1.灌区加强田间管理工作,目前正值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各地借雨追肥,促进小麦幼穗分化,同时要加强作物病虫害的监测控工作;南部山区各地抓紧抢墒播种,此次降水对农田耕作层土壤墒情改善明显,需抢抓有利时机尽快播种。

2连阴雨天气易造成设施温棚内光照不足,影响光合作用,对喜温喜光类作物生长不利,需做好增温补光措施。另外68日白天风力较大,建议提前检查并加固设施温棚,防范大风温棚造成的不利影响。

3各相关部门提前加固临时建筑、设施等,并督促相关企业、地安全科学开展户外高空作业,同时提醒公众做好防护,保安全。

4.当前已进入雷雨、大风、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高发季,要做好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洪涝、泥石流、滑坡、城市内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