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3年中卫市沙坡头区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640502033/2023-00288 文号 卫沙卫发〔2023〕87号 生成日期 2023-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沙坡头区各学校:

为向公众普及室内空气与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公众对室内空气的关注度和健康防护意识,拟组织开展2023年中卫市沙坡头区环境健康宣教系列活动,现将《2023年中卫市沙坡头区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组织实施。



        中卫市沙坡头区卫生健康局   中卫市沙坡头区教育局

                                                 2023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中卫市沙坡头区环境健康宣传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与目的

以“室内空气与健康”为主题,通过举办科普知识讲座、发放相关科普材料,开展中小学生征文和绘画比赛等宣教活动,向公众普及室内空气与健康知识。

二、活动内容

(一)举办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

1.活动对象

沙坡头区各中小学校在校学生。

2.活动内容

面向沙坡头区中小学生,以“室内空气与健康”为主题,开展“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活动,评选相关的优秀征文和绘画作品,进一步加深中小学生对室内空气与健康相关知识的理解,提高中小学生对室内空气与健康的关注度,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积极学习健康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健康意识(详见附件)。

(二)征集室内空气与健康相关的宣教材料

1.活动对象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活动内容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室内空气与健康”为主题,开展图文和视频类的宣教材料征集活动,评选优秀的图文和视频类宣教作品,进一步提高各级疾控机构对“室内空气与健康”知识的理解和宣教技能。

3.活动方式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本辖区作品的收集与汇总,并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作品主题、形式、内容等进行初筛,筛选后统一报送至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最终评审。

三、组织实施

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制定“室内空气与健康”宣教系列活动工作方案,负责本辖区室内空气与健康宣教活动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宣教活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人:  刘发元  

联系电话: 0955-7060039

电子邮箱: zwcdcggwsk@163.com


附件:1.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小学生“环境健康杯”征文绘画比赛工作方案.

      2.参赛信息登记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