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文字解读:中卫市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4-03-27
来源 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 解读单位 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坡头区分局

日前,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应急预案》)。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目的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正确处置各类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规范和指导沙坡头区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不含疫苗,下同)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危害,筑牢药品安全防线,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预案。

二、制定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3.《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4.《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5.《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6.《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7.《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8.《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

9.《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对条例》

10.《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11.《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2.《中卫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13.《中卫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

三、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共8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总则,包括编制目的、编制依据、工作原则、适用范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定义、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分级标准、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权限。

第二部分是组织机构与职责,包括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应急处置工作机构、技术支撑机构、应急专家库。

第三部分是监测、预警。

第四部分应急处置与救援,包括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医疗救治、事件调查、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响应调整与终止。

第五部分是恢复重建,包括善后处置、调查评估。

第六部分是应急保障,包括应急物资和经费保障、应急队伍保障、社会动员保障。

第七部分是预案管理,包括总结评估、奖惩措施、预案演练、宣传培训、预案修订。

第八部分是附则。

相关文件:

中卫市沙坡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卫市沙坡头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政策问答:您还可通过“区长信箱”写信界面选择咨询后提交需要咨询的内容,相关责任部门会为您详细解答。

点击提交留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